吴庆康:检测友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自我检测病毒之际,也是自我检测一段友情之时。(档案照片)
自我检测病毒之际,也是自我检测一段友情之时。(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春节期间出门拜年,自我检测成了几乎必要的动作。但这整个检测的意愿、过程、结果,以及后续,成了检测友情的一个程序,也很考验一个人的情商和社会责任感。

当你想邀请社交朋友到家中聚餐,又担心病毒跟着一起来拜年,要怎么提醒对方先自我检测才出门,是极大的礼仪学问。是直接了当问?是间接提醒?是声东击西含蓄暗示?要怎么开口才不会让对方觉得不被信任或被得罪?当然,一般成熟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大多不会想太多,直接自动自我检测才出门就是,但为了自身和家人以及朋友安全的这个举措,有时还是“明文规定”才能让人觉得安心。

一个朋友就发出了高情商的简讯,遣词用字谨慎有礼“由于家中有老有少,为了大家的安全,您也许要考虑自我检测?我们主人家每个成员也会这样做。”当主人家都说会自我检测,即便没有强制要求,客人很难说不,那已经是基本的礼貌和尊重,自我检测成了社交礼仪最新的环节,一段社交友情能否维持,也得看双方如何对待这自我检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