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果:时间里的答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切没有一定,我们没有一定都能平顺如意,也没有一定无法领略幸福喜乐。没有一定,应该就是最好的答案了。

写在时间里的答案,是自己一路走来,时不时摘下的一颗又一颗的星星。若是不曾写下来,或许早已忘了那一刻的闪光。正月初九,与朋友们分享几则曾经的小小星火。

2010窗户当年在英国曾先后住过两栋房子。第一间是学校安排的,与另外四人合租,两名印度人,一名俄罗斯人,一名非洲人,都是研究生。我选了二楼的房间,因为有两口窗,更为明亮。英式民宅的常见窗户,通常分成上下两面玻璃。想打开可将下面的一片往上推或将上面的往下拉。刚住进来时,面向大路的窗口,往上提就能轻易打开,凉爽的秋风涌了进来,格外舒服。另一面朝向小路,无论我怎么使劲都无法将下面玻璃窗打开。试了几次就放弃了,结果那面窗就一直紧闭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