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保亿:除夕夜不再团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雨季过境北风吹起,天空放睛偶尔下一阵雨,溽热的南洋气候又回来了。迎接农历元旦后,立春、人日和天公诞,一下子就过去了。我们以过完元宵节才算庆完年,可是居住在柔佛新山的姐姐说,他们要过了年廿二柔佛古庙众神出游后,庆新年才正式结束。

去年为了抵御冠疫情蔓延,全国封锁不得跨州,不止是农历新年,还有开斋节和前年的屠妖节,各族的大节日都不能回乡和家人团聚。在外州生活的兄姐和侄子,那才第一次尝到了在异乡过年的滋味。

今年大家都回来了,除夕上午祭祖,共献上十道菜肴,计有鱼鳔鱼丸汤、潮式蒸斗鲳、海参焖猪脚、炸春卷、咖喱鸡、西兰花烩鲍鱼香菇、河塘月色、炒面、烧肉和烧鸭,盛在祭祀专用的青花碟,摆满修复过的实木桌子上。五哥掷筊杯,第一回就得了圣杯,想来隔了一年又能和子子孙孙聚集一堂,祖先们应该是满心欢喜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