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郁:邻里财神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财神爷降临邻里区,把财运送上门,令大家乐开怀。(蓝郁摄)
财神爷降临邻里区,把财运送上门,令大家乐开怀。(蓝郁摄)

字体大小:

过年前的一个周五傍晚路经牛车水,想去看灯饰感染年的气息,竟然人潮汹涌,寸步难行。原以为牛车水今年连续两年停办年货市场,多少会冷清些,没想到大家都耐不住疫情的种种束缚,一窝蜂出来游逛求个好年。

我向来怕拥挤的地方,好不容易从人潮钻了出来,跳上巴士远离喧嚣的牛车水,终于可以透口气恢复平静。巴士驶过红山区再往女皇镇前行,窗外一路张灯结彩,灯火璀璨,邻里组屋区的佳节气氛甚浓。

打从去年的圣诞节开始就已经看到个别邻里区有自己的装饰,就说我居住的女皇弄,组屋楼下的几根大柱子由一串串的小灯泡覆盖,一闪一闪的,犹如购物中心的灯饰令人眼前一亮。很感谢市镇理事会的用心良苦,在疫情期间把原本属于市区的过节氛围带入邻里,无须出远门也能感染佳节气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