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华:胆大包天林青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林青霞发在《明报月刊》上的《胆大包天》一文,实乃佳作!写她跟前辈明星葛兰的琴师学唱京戏,青衣老生不挡,青衣唱《苏三起解》,老生唱《三家店》(男起解)。奇怪,怎么唱的都是被押送上路的“罪犯”?林青霞大概也有一段苏三或秦琼的艰难岁月吧?不过,他俩的结果都是不错的。林青霞现在的结果也非常好。

文中有一段写道:“有一次金圣华请金耀基校长夫妇和雷兆辉、赵夏灜医生夫妇吃饭,席中又谈到我学京戏的事,他们还没说完请我唱一段的话,我已起身唱起《三家店》,一唱完金校长即刻声音洪亮大叫‘胆大包天!’唱者和听者都开心的鼓掌大笑。”看得我也大笑,她迫不及待要献艺,没有一点大明星的包袱,真是活出了自信,自信的人是不在乎不完美的,大家开心就好。

林大美人(她现在可能不喜欢别人这么称呼她,她希望自己是个合格的作家)的文章越写越好了,2020年5月发表的写李菁那篇《高跟鞋与平底鞋》是转折点,之后脱胎换骨,写张叔平、写施南生、写这人、写那人……都好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