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威: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五六岁时的某一天,妈妈忽然对我说,我们现在要做一件很特别的事。却原来是她要教我背诗。那段时期,先背一些比较通俗的五言、七言唐诗,再背千家诗。说也奇怪,这些小时背熟的诗歌长留心中,至今不忘。

在那孩童往后的学习岁月中,多少东西须要背!华文的默写,算术的乘数表,乃至英文字字母的组合。初学英文觉得十分困难,爸爸见课本附有图文并茂,超出课文范围的生字表,便叫我无论如何把它背起来。有了这个小小的基础,往后的学习居然相对顺利。

感谢上天赋予我一定的能力,使从小到大各种科目的学习,当要背或要记某些内容时都足以应付。尤其是测验或考试即将来临前的急记,更是非常管用。偏这些记忆来得快又去得快,测验考试完毕后便渐渐褪色,过一段时日甚至了无痕迹,奈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