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今:遗物整理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韩国,有一种特殊的服务行业,称为“遗物整理”。有人逝世后,家属会聘请“遗物整理师”负责整理、分类和妥善处理有关遗物——具有价值的东西归还给家属,余者则由遗物整理公司自行处置——或者扔掉、或者转卖二手市场。有些孑然一身者,会未雨绸缪,在生前联系遗物整理公司,协定在离世以后,助以处理遗物。

由于韩国社会老龄化的现象日益加剧,空巢老人日渐增多,加上家庭伦常关系变化,包括年轻人在内的“孤独死”,已经唤起了各方的注意。

一般上,年老逝者会留下包括家具、生活用品和个人收藏等等大量遗物,遗物要进行整理与废弃,屋子要加以清理和打扫,耗时费力,对于在生活线上奔波的亲人来说,是一项沉重的负担;如果逝者是年轻人呢,年老的亲属要为他整理遗物,往往会有心力不逮的感觉。基于实际的需要,“遗物整理师”这个特殊行业应运而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