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毒的,不是雌雄骗子的“毒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月有两个红遍世界的骗子,一男一女。月初在Netflix上线的纪录片《Tinder诈骗王》(The Tinder Swindler)讲述,男子Simon Leviev(西蒙列维耶夫)用网络交友平台Tinder“钓鱼”,假扮成阔绰的钻石大亨,以富二代被追杀的虚构故事与相似套路,诈骗多名女子的大笔金钱与感情,踪迹遍布欧洲。三名受害女子决定联手公开世纪贱男的恶行,以免更多女性受骗。

另一部是月中播映,改编自真人真事的迷你影集《创造安娜》(Inventing Anna)。刻画Anna(安娜)假冒德国富家女在纽约上流社会诈骗,故事引发记者挖掘。安娜由美国女星Julia Garner(茱莉亚加纳)扮演。

《Tinder诈骗王》《创造安娜》上线后大受欢迎,引发讨论。以色列“诈骗王”西蒙已在2019年落网,服刑五个月就被释放。现在的他虽被多个社交网站列入黑名单,但日子似乎过得挺富贵,还有辣模女友相伴,被他诈骗的女子却还在偿还巨债,天理何在?行骗证据确凿,但西蒙本月接受美国新闻节目访问时,依然自称是“正当的商人”,纪录片内容不属实,他近日也签约一家美国经纪公司。受害者听闻这些消息,不知作何感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