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思良:世界小如饭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游轮上组织各类学习班和讲座,主持教师往往很有人气,也就有点自以为是。

到达巴塞罗那之前,那位教西班牙语的年轻女郎在演讲大厅作城市介绍,她一登台,仗着美貌如玉+标致身材,一个高调pose,立刻引来一阵欢呼,再一声娇滴滴“乌拉”,台下回应的“乌拉”贯穿楼板。哇,难道船上有那么多人参加西班牙语初级班?

平心而论,她介绍得不怎么样。总共一小时不到的时间(还得留出空档给各语种进行翻译),她花十来分钟,反复教大家各种简单的西班牙语词汇,既然许多人已经在她的课上学过了,何必重复?她再花了大量篇幅谈西班牙皇家历史和加泰罗尼亚独立运动,那不切题,也许有人对这些话题感兴趣,如今是资讯发达年代,网上一搜,有关资料铺天盖地……她应该基于她的主人经验,多为游客推荐一些被外界忽视的冷僻景点及其特色,穿插一些街头角落和小巷深处容易被遗漏的美食小吃,以及提示大家关心的交通要诀等。可惜,那些东西她不是根本没有提及,就是蜻蜓点水匆匆带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