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郁:丢垃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如何对待蓝色回收箱反映出我们处理废物的态度与心态。(蓝郁摄)
如何对待蓝色回收箱反映出我们处理废物的态度与心态。(蓝郁摄)

字体大小:

那天拿了一些塑料瓶正准备投入组屋楼下的蓝色回收箱,被几乎溢满的一幕吓着。里头的垃圾“五花八门”,除了可回收的纸皮箱、大小瓶罐,竟然还有一些普通垃圾,真是惨不忍睹。

没想到过不久,电视广告就出现蓝色回收箱的申诉,以幽默、轻松的方式提醒公众不要把非回收物品随意扔进去。据悉,当中有40%的物品是无法循环的,这些物品会污染其他可回收品,可谓事倍功半。

关于丢垃圾,我记得小时候常被灌输要做个好公民就不可以随意丢垃圾,不仅会破坏环境卫生,而且还会被“乌公”(罚款)。经多年的努力,我们确实学会不随地扔垃圾,环境干净整洁即是岛国的骄傲。讽刺的是,现在又要靠媒体宣传来教导我们如何分类垃圾,国人对待废物的行为有待提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