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华:记录与联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春节期间,几乎天天外出去朋友和长辈家欢聚,后来疫情变得厉害,每日得病人数激增,我就暗自决定接下来一个月老实在家,除了到超市购买生活必需品,哪儿也不去了。2月22日,单日冠病人数2万6032例,创了日增新高。心想,不出门是对的,没有接触就没有传染,暂且自我封闭吧。

可是,第二天即23日,挡不住友情的诱惑,我们四个朋友就去克拉码头的海底捞吃火锅了,中午11点半抵达,成了第一批客人。友情,是一种很“可怕”的东西,它让人非理性且没有悔改的余地。不管这些了,反正,四个人吃得很开心,把病毒忘到九霄云外。想到四年前的冬天,在杭州遇雪,开心啊,当晚和朋友去海底捞吃宵夜,回想起来,那是我吃过的最美一餐火锅。气候会给食物加分?当然!记得看电影《蓝风筝》,大冬天,一家人围桌吃水饺,热气腾腾,真是温暖如春,那一刻,完全忘记了电影里政治形式的严峻。吃火锅和水饺,最佳环境就是映着窗外的大雪,感受室内的热腾,两相对照,食物也就格外美味。

在南洋开足冷气吃火锅,则是戏剧的“反高潮”,有一种意想不到的效果。难怪,最近十来年,新加坡的火锅店生意红红火火,可惜疫情一来,多少受到影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