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延续的故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周文章出来后,好多朋友都微信关心我,希望我安全。我回说,虽然这个过程挺折腾,但我应该是很安全的,因为我是被监控和保护的,防疫工作人员比我还害怕我有事。过去我以为只有家长对孩子教育有强烈的怕输心态,但没想到我看到的防疫工作也有很多怕输行为。在本来已经够狠的14+7的隔离政策上,不同地方机构又在这上面+7和+3。这就是怕输的行为。明明学校规定的学习已经够了,家长还不断加各种补习,最后遭殃的还是孩子。

疫情后,来回中新几回,新加坡的入境疫情防控政策是一次比一次宽松开放,而上海是一次比一次严厉复杂,南辕北辙。下次回新时,我应该连机场核酸都不用做了。但在上海,前年是被集中隔离14天,去年是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这一次,我差一点不能居家隔离7天,各方机构包括区里的,街道的,小区的,各说其词。有说我不能居家隔离,有说能的。我听下来就是有人怕担责出事。后来隔离酒店的文件下来,我是被批准回家继续隔离的。

回家后,我还担心第二天会被他们下令带到另一家酒店,但最终还是让我住下来了。但在我家门口装上了传感器,严禁出门。警察和医护人员上门告知我所有7天居家隔离要求,然后建一个微信群,让我每天报告早晚体温和填健康调研表。每天只允许开门三次,每次开门前得先在群里通报一声。所以每次有人按门铃时,我都会手忙脚乱,这边要先通报,那边门铃又不断响。好几次我都得中断会议去应对这各方人马的监控。成本这么高啊?太不可思议!我又不是确诊,也不是密接,而且已经隔离14天,几次核酸报告都阴性的,这样的盯着一个假设的“嫌疑犯”,真让我啼笑皆非!这么劳师动众,我只能积极配合。心里在想草木皆兵,这是什么恐惧症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