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薇秀:我不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周末跟朋友吃饭,他们聊到乌克兰和俄罗斯的事,我坦言自己没跟进新闻。好像有听说乌克兰在打仗,但没有关注具体原因。在这个信息爆发的时代,我竟然还能与世隔绝。

我家没有电视机,除了找不到地方放之外,也是因为没有看电视的习惯。小时候,我放学后做完功课就能看电视,晚餐时也是一边扒饭,一边盯着电视。家人都有边吃饭边看电视的习惯,所以我们很少在饭桌上聊天。自己成家后,就设了家规——客厅招待客人,饭厅与亲友吃饭聊天促进感情,卧房专用睡觉休息,家里没有多余的房间可设为娱乐房,也就没有电视机。幸好我和老公在这方面的想法一致。

俄乌新闻被网络绝缘以前工作忙,就算有电视也没时间看,有了孩子后,更是找不到机会,关注的都是如何养育孩子,他们成长阶段的必要资讯都通过手机搜索。孩子在两岁前没有接触过电子产品,所以家中没有电视,也不觉得缺少什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