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人:失而复得

感谢这段失而复得的过程里所遇见的每一颗人心。(笨女人摄)
感谢这段失而复得的过程里所遇见的每一颗人心。(笨女人摄)

字体大小:

丢三落四的性子好似没改变过,从前掉手机、钥匙、眼镜、车票、刚打包好的便当……心里有个谱,大约什么时候,大概在什么地方掉的,回头寻着的概率都很高。

朋友们说我不是无心丢失,而是故意弄丢,享受着寻寻觅觅的感觉,仿佛是在体验迷宫找寻出口的快感。

他们这是诬告是诽谤,我才没有这种嗜好,找东西的过程令人情绪烦躁,我可没那么无聊。

掉钱包的指数最高,也是我认为最麻烦的事,除了现金,里头的银行卡、医药卡、驾照什么的……都须要一关关地申报重新申请。

接着,等它们重归我的怀抱前,还得适应一段身无分文的日子,仿佛挎包里失去的不是钱包,而是主人的安全感。

当自己走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像具被抽走灵魂的躯壳正躲躲藏藏,我特别想念那张不苟言笑还带着超土发型的身份证。

说到这里不难猜测,我接下来要说的是……我又掉钱包了!

可是这回,我完全无头绪,遗失的过程丝毫没有线索。我就吃顿饭的时间,而且还是朋友请客,那不重不轻的钱包连见光的机会都没有,怎么就在空气中消失了?

最后,我断定自己遇见扒手了!

此事刻不容缓,得先联系银行将“财产”冻结,以我对人性的了解,钱财肯定最先遇害,可笑的是银行人员告诉我,最后一次使用时间是自己数日前在超市刷卡买牛奶的交易记录。

朋友认为我是留在刚离开的甜品屋,隔日一早为我走一趟。结果,还真的被她说中,甜品屋的员工替我保管了一宿。

失而复得的感觉,对所有人来说好似都不陌生,那许是健康、物件或是感情……总之,没人想一而再复习,毕竟,谁都无法保证能“复得”。

不是每个味蕾受得起苦,等得起甜,熬得了那过程才叫滋味。

如果料到能重新拥有,那就不叫失去了。

朋友说:“扒手是一个文明国家已失传的职业。”

是我不对,不该先想人性,而忘了人心。

失而复得的不是钱包,而是一颗信任的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