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窦娥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铁链女的遭遇,让作者想起小时候看过的一本小人书《窦娥冤》。(图/Pixabay)
铁链女的遭遇,让作者想起小时候看过的一本小人书《窦娥冤》。(图/Pixabay)

字体大小:

2月,两个女人的新闻占据了旧媒体和新媒体的显著版位。一位是冬奥会滑雪金牌得主,中美混血儿谷爱凌;一位是被铁链锁脖,口齿不清的八孩母亲。 一个在云端, 一个在地狱。

我们衷心祝福谷爱凌,为她加油喝彩。铁链女离我们很远,发生在她身上的悲惨事件我们管不着 。然而,我也是女人,走过12岁,走过18岁。如今我为人妻、为人母、为人祖母和外祖母,读着那则日渐揭开真相的新闻,心如刀割。我无法想象这样的事情如果发生在我的至亲身上,我是否还能保持神经正常?

我想起小时候看过的一本小人书《窦娥冤》。这个故事是中国元代戏曲家关汉卿的作品,发表于1582年前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