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妲:寄人篱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普京自食其言,说坦克集结是军事演习,却在2月24日趁欧洲人正在酣睡中,凌晨4点摸黑点燃炮火,把乌克兰人的噩梦实实在在搬进现实中。

战火炸毁了许多建筑物,满目疮痍,人的生命陪葬,百万乌克兰人民流离失所。欧洲人马上提供人道援助,荷兰有数百个家庭,或者收拾车房,或者交出度假屋锁匙,或者让出房间,纷纷报名要接难民安顿。有个接济难民的善心人提醒他人:“要与外人同住,得认真考虑一番,因为这不是三天两周的事。这是可能一年或者更久的,而且遭受战火阴影,他们有心灵创伤,情绪上很可能出现长期抑郁等情况。你得有心理准备,不能让人借宿了一周发现自己无法承受,又让人搬家(使人受到伤害)。”有个女人接了两个难民在家居住。她敏锐观察到借宿者很拘谨,觉得自己为屋主带来负担,而屋主对借宿者不能自在舒适生活,感到非常心碎。她多么希望难民能自在生活。

越是优雅的人,越不想打扰别人,不给人添麻烦。而越是情感细密神经敏感生活细腻的人,不必言语,空气中的波动意味与情绪解读,滚动成最大静态情愫交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