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嬿青:时令笋加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嫩笋的根部,还带着泥土,将鲜味牢牢锁住。(iStock图片)
嫩笋的根部,还带着泥土,将鲜味牢牢锁住。(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春雷一声,从惊蛰到清明,正好一个月,都是春笋萌发的时节。从江浙一带,一路扩散到徽州、四川、福建,笋都是一种乡愁。

时令之美好在于稍纵即逝,好比魔法,一不留神姹紫嫣红消失殆尽。春雷一声,从惊蛰到清明,正好一个月,都是春笋萌发的时节。从江浙一带,一路扩散到徽州、四川、福建,笋都是一种乡愁。

我们这里没有四季,疫情也是一浪又一浪,但有的是忠实吃货,再千山万水,千辛万苦,有货柜有科技有冷链,总有办法锁住春天里对春笋的向往。对于华人来说,没有春笋的春天,莫得情感。嫩笋的根部,还带着泥土,将鲜味牢牢锁住,让千里之外的你也能品尝到这口鲜,回到梦中的江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