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伯:你认老了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认老”不再是乐龄人士专用的名词。身边就有好几个20来岁的小伙子,总爱动不动就来一句: “哎呀,我老了。这些事已经做不了了。” 又或者是:“都几岁的人了,哪里还会去做这些事。换做是十年前的我,要完成这件事绝对没问题。”似乎在光阴的巨轮面前,人们总会不经意地低下头服输,哪怕是还未尝试,就已经“投降”。

前阵子朋友通过手机传来了一段视频,只见视频中有好几位花甲之年的阿姨又是翻墙,又是滚地,十八般武艺展现无遗,成为“跑酷”运动的生力军。朋友直言短片颠覆了她的认知,我也确实大吃一惊!没想到具有一定危险性的“跑酷”运动已经成了不少乐龄人士挑战自己、展现自己的舞台。这不就给那些爱认老的年轻朋友们,狠狠地来一记耳光吗?

已入花甲之年的她们,还未认老,还未到不惑之年的我们凭什么认老呢?这些“跑酷”常青树成员不只是“活到老、学到老”的最佳典范,更是向世人证明了“年龄”不过只是个数字。她们想必知道参与“跑酷”运动可能会不慎受伤,但这些顾虑却从未阻碍她们去尝试和突破,这种精神也正是现在许多孩子所缺乏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