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自信、勇气、格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相比过去,现在有更多女性参与劳动,实现“女性能顶半边天”的局面。但在职业发展的阶梯却依旧是金字塔形,基层女性员工占据半壁江山,而高管女性却寥寥无几。为什么?

一般上职业发展会经历三个阶段:理想·成就阶段(24-35岁);务实·耐力阶段(36-45岁);重塑·贡献阶段(46-60岁)。女性在这三个阶段需要自信、勇气和格局。

许多人评价年轻女性(24-35岁)说:不是能力不行,而是自信不够。哈佛商业评论的一项研究发现女性在职场中的自信水平低于男性,且在职业生涯的早期,两者自信水平的差异更甚,而且女性很少会主动寻求晋升,只有在认为自己100%符合升职条件时,才会主动提出申请,而男性只要觉得自己有60%的条件符合,就会去争取。女性这种较低的自信水平和谦卑的心态,让女性在职位晋升中表现得较为缓慢和平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