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翠芳:与病毒拼搏的元宵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22虎年的元宵节,特别难忘。别误会,不是因为老公给了我一个浪漫的东方情人节, 送我惊喜的人,是我家的帮佣,正确来说,是一个大惊吓,原因是她确诊了。她是在周末休假外出时,感染了冠状病毒。

由于小儿子的幼稚园同学确诊,所以他每天要先做抗原快速检测,呈阴性才能上学。我们全家也都一起检测后才安心出门,所以当帮佣检测呈阳性时,我知道大事不妙了。

最近病例超过两万,我已做好心理准备要面对家人被感染的风险,但是在这个时间点,真是一大挑战。因为两个儿子刚接种疫苗,帮佣却开始喊喉咙痛,虽然检测阴性,我还是请她戴口罩,不要处理食物,孩子也跟她分房睡。隔天她表示痊愈了,检测结果呈阴性,不用戴口罩,我以为可能是过年食品吃多了。当我带帮佣去看诊,医生诊断她的喉咙严重发炎,发高烧,全身酸痛,此时帮佣才道歉坦承没说实话。我面对病人没法生气,也能理解她的恐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