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欣盈 :“20”旧情绵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大S(左)宣布婚讯后神隐,小S成为最强发言人。(互联网)
大S(左)宣布婚讯后神隐,小S成为最强发言人。(互联网)

字体大小:

过去两周,最常出现在我眼前的数字是“20”。

《红星大奖》上周四(10日)宣布20大最受欢迎男、女艺人名单。跟过往一样,名单无法满足所有人,各花入各眼,“遗珠”各不同。由记者的角度看名单,我觉得惊喜不大,有点单调,基本上常客都在,当中有一些回头客,最惊讶的是黄炯耀竟然是“新客”。这么看来,比他年轻或资浅的艺人若没进20大也无须不开心,再等等吧!

话虽这么说,但我乐见多几张新面孔入列。如有留意本地电视圈,可发现过去一年多里,戏剧与综艺节目散发更多新气息。年轻艺人、新人的曝光率不低,角色也颇重,客观来讲,20大应该有他们的踪影,但评选方式却无关作品多寡,或表现如何。20大由千人的抽样调查选出,这1000人中,有一部分没紧跟本地电视圈的发展,搞不好老早投向国际串流平台,不看本地作品了。因此他们不可能认识太多新人,评分标准也只剩一个:我知道你是谁吗?扎根多年的资深艺人绝对占上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