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人:卤蛋

放过那个卤蛋吧,你其实并没有很喜欢它。(笨女人摄)
放过那个卤蛋吧,你其实并没有很喜欢它。(笨女人摄)

字体大小:

最近喜欢面食,所以比较少吃饭,喜欢从热汤中吸吮面条时,发出“滋啦滋啦”的声音,眼镜附上一层薄雾,视觉朦胧,手中筷还能准确夹起一撮面送入口。

有日午饭时间,经过鸡饭摊口,看着摊位公鸡碗上盛满一个个乌溜溜香喷喷的卤蛋,我咽下口水。

行,这顿就你了!

跟老板要了一盒加卤蛋的鸡饭,回到家发现饭盒里并没有卤蛋,心里不禁埋怨,难得想吃顿饭,怎么就搞砸了!突然,觉得饭不香,肚子也不饿了。整个身体空落落的,却不想填充。

过几日,又想起那个卤蛋,想着,既然还惦记,不如再去买个卤蛋弥补空虚吧!反正,距离不算远。可是,当我走到街口时,却又不想吃了。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不再经过那条街,好像是刻意回避那鸡饭摊而绕路走。

我想起一个朋友,她因为前男友的背叛而一直活在浓雾里。她试过报复,进行最幼稚的破坏,用最拙劣的手段企图让对方难受,短短数月,她瘦了一圈,脸色无光,眼圈发黑。

她咬牙切齿地说,曾去过的地方,吃过的火锅,喝过奶茶,统统都变味了。每一口粮,都成了扎喉的一根刺。

再次见她是在偶然的宴席上,当时的她已恢复昔日的光彩,甚至比从前更自信。

活在这花花世界,任何一草一木一叶一瓣都会勾起欲望,挖出坑坑洼洼,好似永远都填不满,补不足。

看到的、听到的,再紧扣着碰到的想到的,像根羽毛总是不经意地挠着皮毛。它不会让你痛,但会令你发痒,使你用力抓了抓以后,再悄无声息地给你痛感,留下一道道疤痕。

从没想过拥有,到后来成了誓不罢休。

曾经最讨厌的面孔,最后都浮现在镜子的倒映中。

我曾经看过一句话:“别拿他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还以为这是人生的鸡汤,殊不知,是生活的警示。

当自己身在其中时,往往分不清对错,我们会用最残酷的刑罚处决自己,然后自我安慰那是最公正的裁决。

我问她,是什么方式什么原因使自己想开,让自己学会放下?

她告诉我,当她发现自己并没有很喜欢火锅和奶茶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