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尖:过好普通的一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德雷尔一家》完结后,全宇宙最治愈的剧集是《万物生灵》,2020一季,2021又一季,所有的观众都在喊:请再给我来一千季。

剧集改编自James Herriot的小说,作者出版了八本书,基本都是半自传,讲他自1940年起在英格兰当兽医的真实故事。电视剧没有通常的大剧情,兽医的日常,乡村的风物就是全部的叙事。精英教育,疫情封闭把我们无论是长时段还是短时期都搞得精疲力尽的年代,《万物生灵》用最朴素的方式向我们示范了,人生的要义就是,过好普通的一生。

好看又普通的詹姆斯,有一天收到远在约克郡的法南诊所的实习邀请,便兴冲冲上路了。法南医生并不那么欢迎他,不过,没关系,约克郡的青山翠谷就是人之初的形色。法南对詹姆斯说,动物简单,麻烦的是人类。詹姆斯马上觉得,这个世界上,你就不可能不和一个兽医成为朋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