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瑱玲 :滚石40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两岸40支乐队,改编重唱滚石唱片的40首经典歌曲。(互联网)
两岸40支乐队,改编重唱滚石唱片的40首经典歌曲。(互联网)

字体大小:

2010年11月,滚石唱片庆祝30周年,我受邀到台北观赏“快乐天堂 滚石30”演唱会。5小时的演出,结束时,我的声音哑了,因为几乎所有的歌曲我都能跟着唱;这些歌曲装载了我童年、青春期、后青春期的许多回忆。

当晚的演出歌手有滚石第一代的吴楚楚、黄韵玲、李建复,滚石巅峰期的周华健、陈升、伍佰、金智娟、潘越云、苏慧伦、任贤齐、杜德伟、辛晓琪、光良、品冠,以及后期的张震岳、五月天、梁静茹、林凡、郁可唯等。台上台下一起重温着多首经典歌曲,也见证了滚石不同年代的光辉。

滚石老板段钟潭十年前在一个访问中被问及会不会有“滚石40”演唱会,他当时回答:“得看天时地利,如果十年后还能找到滚石的意义,滚石的精神,为什么不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