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雁冰:欢迎回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周雁冰摄)
(周雁冰摄)

字体大小:

一个游子回家了。她每天都还在努力适应着,寻找家的符号和感觉。我每天都抱抱她、亲亲她,和她说话、和她争执,这样子,就是家了吗?

从这里,可以看到大巴窑1巷以南的组屋林立。排在前面的是一座长条形组屋,外墙被漆上大条的天蓝色和鲑鱼肉色;它是当中最旧款的,却因为跳脱的颜色,格外显眼。它后面,是不同年代组屋的大汇集。在最远处冒出头来的,是几座淡粉色、有几十楼高的新组屋。这样子新旧房子交叠的视觉效果,竟然很漂亮。看着看着,有一种亲切感油然而生。

在我还没有踏进幼儿园以前,我们一家人其实曾经家住大巴窑,我对这个地方有一些模糊的记忆。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家旁边,阴暗楼梯爬上去的那户人家,住了两个漂亮的小姐姐,梳着整齐的长辫子。我小时候喜欢亲近她们,和她们玩耍。当时,或许也想着自己长大了,要像她们一样整齐好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