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今:自由的学习空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曾在中学与初级学院执教多年,每年最为忙碌的,便是年中与年尾这两个考试季节。

考试来临前,身为教师的,必须确保考试范畴内的课程已全教完,而且,还必须腾出时间来进行滴水不漏的复习。一般上,教师会收集其他各校往年的考题给学生不断地练习,让他们熟悉出题的方式,教他们如何“见招拆招”。教师们共同的愿望就是将莘莘学子训练成“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将军。一言以蔽之,一切的一切,都以考试为中心和焦点。考试过后,又是一番翻天覆地的大忙碌——批改考卷,评定分数,审查成绩,填写成绩册。之后,再细细评比,评比自己班上学生的表现,再评比不同班级之间的表现。所谓的表现,当然是以分数的高低作为衡量的标准。每次考试过后,教师都好似蜕了一层皮般疲惫。

考试对于学生来说,更是闻而色变的洪水猛兽。在考试季节里,莘莘学子的神经全都绷得紧紧的,有者甚至承受不了压力而导致精神崩溃。有一个值得玩味的现象是,许多人在离校多年以后,依然被考试这个噩梦所纠缠,醒来时,全身都是湿漉漉的冷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