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敏 :动手,便输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第94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上的“掌掴事件”继续发酵,好莱坞影星Will Smith(威尔史密斯)不满喜剧演员Chris Rock(克里斯洛克)公然拿妻子Jada (杰达)的光头造型开玩笑,上台当着全球观众的面赏了洛克一巴掌,引起轩然大波。尽管史密斯事后发文道歉,洛克不追究,杰达也称“这是一个用来治愈的季节,而我准备好了”,但美国影艺学院本月18日会召开会议,讨论对史密斯的纪律处分。

回看往年不同的海内外大小颁奖典礼,有时嘉宾为了制造效果会将绯闻或八卦摆上台来讲,花边新闻无伤大雅,重点是场合和分寸要拿捏得好,毕竟踩地雷和效果只有一线之差。

两度主持奥斯卡的洛克是颁奖典礼的常客,他曾屡屡出言不逊,玩笑引发非议,包括2016年在奥斯卡颁奖典礼嘲讽亚裔族群,惹得大导演李安、美国华裔篮球员林书豪、《疯狂富豪》(Crazy Rich Asians)女星吴恬敏等挺身“抗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