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菁云:听好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一季我们在空中和听众玩“听好咯!”游戏,邀请听众听歌曲旋律猜歌名。第一题进行了好几天,一直没被猜到的其中一首歌曲是梅艳芳的《长藤挂铜铃》。同事选出的片段挺难猜的,所以我们开玩笑说,出题的同事很“毒”。但是,听众真的很厉害,也没花太长时间就给猜对了,听力真是了得!

这些歌曲都是好FM歌库里大家非常熟悉的,但是只抽取片段,所以还是要很专注地听。“专注聆听”真的很重要,不论是亲情、友情或是爱情,专注地聆听,能让对方感受到你的投入和诚意。我们也可能因为用心听而听到“弦外之音”,更完整地理解对方真正想要表达的,因为很多时候要说出自己最真实的感触,是非常困难的。

没兴趣时,对方不会继续就算是最亲近的关系,对方有时也很难完整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所以,聆听的人很重要,必须要能够专注地去解读、领会对方真正想要表达的事情。有效聆听的关键,在于你是否对于对方表现出关注。你是否真的对对方所说感兴趣,对方是很容易知道的。你的眼神、表情会说明这一切,会出卖你,若觉得你其实“没兴趣”,对方也就不会有继续的意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