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乐:难得有情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走在牛车水区的武吉巴梳路上,总有一种“恍如走进历史”的迷离感,想象老街上的著名地标怡和轩,当年曾是陈嘉庚等群贤毕集的场所,还有会馆、音乐团体和老房子,近年来虽有现代化企业入驻,仍然难掩这里的人文与岁月沧桑气息。

上周二受老同学丁宏海之邀,到位于武吉巴梳的湘灵音乐社,出席“行而不辍”新书预告暨纪念丁马成先生逝世30周年展览,当我缓步游走于闽南古音伴奏的往昔场景,于琴声雅韵中,仿佛登上时空穿梭机,回到上个世纪的某些年代,神往不已。

宏海的父亲丁马成老先生,上个世纪初从福建晋江南来,也将南音从家乡带到南洋。他是南音在海外的重要推手,从商不忘文化。展厅内,导览员深情款款地介绍丁老的生平事迹和遗物,让我们见到一位华商对祖籍乡音的执着,以及全身心的投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