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尖:不占脑容量的奥斯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22年的奥斯卡是意料中的差,不仅全靠威尔史密斯的耳光拉热度,而且对耳光的两方评论也非常标准答案。打得好,男人当然要守护老婆。怎么可以动手,必须受到惩罚。

我不想讨论史密斯的打人事件,就建议奥斯卡看看德云社,郭德纲岳云鹏他们是怎么互相撕的。站在舞台上,就别扮三好学生了。毁掉奥斯卡,或者说,毁掉文艺很容易,只要你坚持道德正确政治正确。

《贝尔法斯特》就是个例子。1969年的北爱尔兰,风起云涌里的少年视角,导演布拉纳有《罗马》的抱负,最后却证明只是对《罗马》的一次碰瓷。甜甜的沉重,直接把历史变成了T台秀。小男孩偶然被大队人马挟裹进了新教徒的打砸抢行动,男孩在混乱的现场,选了一大盒加酶洗衣粉冲回家。结果呢,美丽的妈妈呼啦圣母附身,二话不说拉起儿子回到战争版商场,要教育儿子把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归还到现场。看到这么狗血的道德教化片段,真是惊呆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