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缤毓:因为难得,所以珍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童缤毓(右起)近日和久违的好友曹国辉、姚懿珊相约同游首尔。(作者提供)
童缤毓(右起)近日和久违的好友曹国辉、姚懿珊相约同游首尔。(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期待已久的边境终于开放,那天从新闻中看见新柔长堤在愚人节当天,游子倒数结束那一刻,激动地鸣笛呐喊,还唱马来西亚国歌。虽然我没有游子的乡愁,却还是忍不住湿了双眼。

以前相信这句话,“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所谓的没时间见面,都是借口!”但不得不承认,曾经以为的理所应当,都不再是必然的。以前觉得很容易办到的事,会突然力不从心,需要使劲拼命去做,最后还不知是否能换来理想的结果,比如说……重逢。

趁着这波开放潮,我幸运地“蹭”了几个海外工作,其中一个是思念已久的老友在国外的邀约。你可以说是“刚巧”,恰巧有一星期空档,所以被邀请出国公干,但我更相信的是,因为我们都太想见对方了,所以千方百计制造重逢和共事的机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