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翔:你还在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已经连续三个星期,送饭的名单上没有碧山13街大牌180座的地址了,也说不清是失落还是惆怅。

今年2月过年期间的一个星期三早上,第180座的uncle告诉琼说,明天他要去医院动手术,可能得住院一段时间,麻烦我们通知“愿之心”的负责人暂时停止送饭,还从厨房拿了一罐鲍鱼罐头给琼,说自己也不一定吃得着了,就让我们拿去吃吧。通知David后,送去第180座的饭,停了两个星期,正在揪心时,第三个星期拿到的名单上再次出现了大牌180,紧绷的心终于松了下来。

把饭提上12楼的琼说看到了uncle走向厨房的背影,听到uncle自己可以走动,稍微放了点心,但还是担心他的癌症有没有根除,会不会再复发?再一个星期,琼又见到了uncle,谈起了住院的事,他说政府津贴了大部分的医药费,但是他还欠医院8000多元,不知道几时才能还清。我心想,8000多元对他应该是一笔很让他忧心的钱吧,不过,人在就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