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思良:热门讲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0月8日早晨,“和平号”离开冰岛法赫萨湾(Faxaflói),进入一望无际寒风呼啸的北大西洋,朝美洲大陆驶去。它将在海阔天空里航行整整一周,于10月15日到达纽约。这期间,船上组织了不少活动。

那天下午我去听公开讲座,由前联合国官员,讲解气候变化的主题。讲台上坐着一位穿深蓝套装的妇女,据说她具体操作促成了2015年的巴黎气候协议。关于气候暖化,很容易引发慷慨激昂的陈词滥调,幸而她讲得还算简明扼要,虽然我不太赞成她武断地将气候问题归结为政治问题。

如今回顾进展,去年(2021年11月)第26届联合国气候大会上,通过了《格拉斯哥气候公约》,要求维持《巴黎协定》把全球气温升高幅度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的目标,同意逐步实现减少煤炭使用等等,照会议公报的说辞:“大会取得的成果巩固了在这个十年全球致力于加速气候行动的共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