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子:靠NFT暴富的传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天后张惠妹举行演唱会,4月1日起在台北嗨唱12场,大手笔送所有买票入场的歌迷NFT(非同质化代币)纪念品。看完秀的歌迷当晚都能凭票兑换专属的NFT,13万份全部动态生成,独一无二的。其中1%幸运歌迷还有机会抽到10位知名区块链艺术家的联名款NFT,天后出手,把演唱会门票打造成近期最大型NFT交易。

名人跟进投资热潮常上新闻,周兴哲、黄明志、王家卫、石康钧、陈之财等均通过NFT平台出售作品,天王周杰伦在愚人节当天发现自己的数码画作被钓鱼网站偷走,还被高价转手多次,也是热议新闻之一。

卖家更进,买家小心视频、游戏、音乐、图片……只要有电子档,都可以在区块链上被编码成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质化代币),然后被定价和交易,NFT就是数字艺术品的所有权证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