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涵:苦难的奥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个星期是耶稣受难周,是普世信徒纪念耶稣受难受死的节期。在这段时日,我总会思考苦难的意义和价值。一般的哲学和神学理论只会让人无所适从。很多时候,我只想听听被苦难煎熬过的人出来现身说法,好让我对这个课题有更多的领悟。最近,一名女士的分享让我的思路豁然开阔。

2013年1月28日,一对小兄弟在骑脚踏车回家的路上被水泥车撞个正着,双双横尸于水泥车的巨轮下。当时,这个惨绝人寰的悲剧牵动了许多人的恻隐之心,纷纷给予关怀和支持,就连政要人物也致函慰问家属。随着时间的流逝,社会大众都淡忘了那起惨祸,然而这家庭的故事依旧延续着。

上个星期天,我身在千里之外,隔着电脑屏幕倾听洪女士娓娓述说丧子之后的心历路程。她以铿锵有力的声调及不加修饰的言辞叙述这些年来所经历的悲伤、困惑和煎熬。那种属于草根阶级的口吻更凸显她的真诚和坚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