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心:肩膀借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阻断措施”抗疫阶段结束后,我重回办公室上班,这才发现原来通勤是多么累人的一件事呢。若是在家办公,我可以一觉醒来就长坐在电脑前,全神贯注地处理工作事宜,直到深夜“电力”才耗损殆尽。但自从回归到通勤的作息,一日工作结束后,我回到家便立马瘫在沙发上,需要重新“充电”了。

某个傍晚,在地铁车厢里,我因一天下来用脑过度,只想乘机放空,就随意滑手机,看一看当天发生了什么大事,作为日后与朋友同事闲聊八卦的谈资。无意间抬头,我瞥见坐在对面的一个男人眼睛紧闭着,像被睡神施了魔法似的,不由自主地摇头晃脑。坐在他右侧的年轻女孩“正襟危坐”,目光时不时斜睨过去。虽然女孩戴着口罩,我看不到她的表情,但她应该是担心已沉沉入睡的男人会突然把身子倚过来吧!

我想起读大学一年级时,在长达一小时去上早课的巴士车程中,自己也遇过类似的情况。我当时也不知如何是好;应该趁还来得及的时候(肩膀还未被当作枕头使用),鼓起勇气轻拍旁边人的肩膀唤醒对方,抑或屏息忍耐着,暗自向毫不知情的陌生人施咒:醒过来,醒过来,醒过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