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乐:上海,加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海疫情下封城,牵动了不仅仅是大陆,还有海外千千万万人的心。对我来说,在旅居中国大陆十多年当中,驻沪的时日最长,加起来有总共七八年,2003年沙斯疫情暴发,我正好派驻申城,体验那场流行病下大陆抗防疫情的一丝不苟,然而比起这轮冠病,沙斯疫情变得微不足道了。

曾是“上海人”,关心上海事,可说自然不过。这些日子除了关注新闻,脑海中会浮现一些场景:四川北路的东泰广场,常光顾的小餐厅还在吧?鲁迅公园的花草树木,在缈无人迹的日子里是否更茂密了?紫荆花园的早餐店大嫂可好?南京东路、新天地的拥挤脚步声?当然我更念叨的是当地的老朋友。

几天前,一个上海朋友在群组中这么说:“现在我们小区居委书记已经焦虑到情绪崩溃,听不进任何意见!和志愿者群中的‘意见分子’已经在对骂状态,业委会主任立马跟进,说,‘不愿意干的,自动退出,再发牢骚,踢出去’!虽然他也很辛苦,也是一副狐假虎威的模样!那天一发政府菜,大家都在‘感谢党和政府,居委领导、物业经理和业委会主任辛苦了!’画风突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