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忆仁:樟宜尾岁月拼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樟宜尾等待小船归来的船夫。(作者提供)
在樟宜尾等待小船归来的船夫。(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不知道是否有人和我一样对特定地方有特殊的情感记忆,不一定是常去有着深切连结不可割舍的园地,然而在时光荏苒多年以后,随着渐行渐远偶尔又熟悉映现的浮光掠影,那些生命从稚嫩开始的点滴变化成长的色泽,飞舞在脑海的忆想碎片,慢慢汇集成属于一个地方的岁月拼图。月初与亲友走在崭新的樟宜尾海岸新步道,就是这种感受。

樟宜尾即是樟宜村,这个位于岛国东端边陲的角落,对住在南部的我来说是“遥远”的地方,读中学时最喜欢跳上2号路线的双层巴士从红山一路向东,沿途景致风光不断变化,经过市区、郊区直奔海边总站。

樟宜尾是我们年轻心灵准备投入大自然,恣意挥洒活力的出发点。石桥旁的渡船一次次把我们送到乌敏岛、德光岛,甚至是邻国的边佳兰岛,在那里露营或住上一段日子。青春年华填满风花雪月撑起的无忧无虑,背着行装,站在渡口等船,望向蓝天大海的那个角落和角度,有如梦中的海角天涯,酝酿最美的飞翔期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