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吾:麦士威路的命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过了埃尔金桥(Elgin Bridge)往南走,走完整条约1.6公里的桥南路(South Bridge Road,旧称大坡大马路),就是牛车水和丹戎巴葛的分界线——麦士威路(Maxwell Road)了。

1927年3月12日,麦士威路、桥南路和尼律(Neil Road)三路交界的警署前,曾发生骚动,有6人被警员开枪击毙,引起大暴动。殖民地政府称它为“1927年牛车水事件”(Kreta Ayer Incident 1927)(见2021年7月22日《联合早报·缤纷》)。

根据《老祖父道路的传奇——先驱人物的遗产》(Grandfather's Road Legend - Legacies of Our Pioneers)的资料,麦士威路是以代总督威廉·麦士威(William Edward Maxwell,1846-1897)命名。这位辅政司(Colonial Secretary),只当过5个月零2天代总督(从1893年8月30日),翌年被调派去非洲黄金海岸(现在的加纳)当总督。他没有对新加坡做出过重大贡献。威廉麦士威在非洲任内染上疟疾身亡,终年50岁,葬在海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