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其米:两年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连续下了好几天的雨,水灾消息频传,开始担心机场快铁也会因此停驶。直到临行前的一天下午,雨才终于停了,我才稍微有些放心,虽然天空还是心事重重似的乌云密布。启程那天早上终于放晴,前往机场路上,阳光、蓝天和云都很干净,好像刚洗完澡一样。

2.原本打算乘搭机场快铁,抵达KL Sentral之后瞥见大堂漆黑一片,愣怔了半秒钟,随即另想办法赶去机场。大概因为疫情关系,机场快铁暂停运作了不知道多久。但不是已经可以出国了吗?怎么没有恢复服务?抵达机场之后我才有些明白。机场比想象中还要冷清。仰看头上巨大荧幕,飞机班次也比预期中少。排队办理登机手续的人龙也没有两年前长,但比两年前慢,因为现在须要一个一个乘客检查Thailand Pass、检疫证明和接种证书。

3.狭小候机室内,走到尾端较为少人的几排座位,才一屁股坐下,眼角余光随即扫到一个肥胖印度女人,口罩拉到下巴,突然大声咳嗽,我立刻像害怕惊弓之鸟一样从座位弹起来,走到边角假装观看停机坪的风景,同时听见她跟身边同伴说话,原来是个跨性别者。心里合掌祈祷:“待会登机请别让我坐她旁边……”但万能的命运之神果然让我和她同坐一排!佛陀教导我们不可随便起心动念就是这个意思。她在我邻座的邻座还是一直咳个不停,“人已咳不动,咳嗽还要咳”,完全就是木心这句话的人肉示范。理性与感性在我的脑袋里吵了半个小时,这才终于抄起背包离开座位到机尾去找别的空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