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菁仙:我凭什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欧菁仙带着爱猫陪伴好友去投票选法国总统。(作者提供)
欧菁仙带着爱猫陪伴好友去投票选法国总统。(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4月24日法国五年一度的总统大选,领导中间派运动的现任总统马克龙对战极右翼候选人勒庞。我带着爱猫陪伴好友去投票的途中,空气里洋溢着兴奋与期待,我也莫名其妙地情绪高昂。

我不是法国人,无权投票,但是什么样的领袖就有什么样的政策,尤其这一次极右翼来势汹汹,当然对我们这些外国人有着很直接的影响。这一战到底谁能胜出,不但会大大影响法国人的命运,对欧盟也将造成巨大的冲击波。好友鼓励我这一期的专栏内容不妨写一写此时最热门也备受全球瞩目的选举对决,我想也没想就马上拒绝:“不行 ,我不够资格写政治题材。”

后来我反复沉思,其实除了少数精英有“资格”畅谈政治之外,大部分的人就是像我这种平民啊。百姓也有属于我们的观点,或许这些看法无法登上大雅之堂,但领导人也必须全面了解,聆听人民的心声,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政治家该肩负的责任之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