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华:加濑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加濑亮,和中国演员贾乃亮发音几乎一样,但此亮非彼亮。加濑亮今年48岁,还是瘦精精的,骨骼清奇,毫不油腻。

几年前,看过他和冈田将生主演的电影《重力小丑》(2009年),片中两人是兄弟,这是一部杰作。“春,从二楼一跃而下”的镜头,真是帅气。春,是电影里弟弟(冈田将生饰)的名字。最近看了根据村上春树小说改编的电影《在车上》,冈田将生出演男主妻子婚外情对象,令我想到渐渐遗忘的《重力小丑》,便又重温了一遍,这次关注的重点成了哥哥加濑亮。片中,加濑亮表面上像一只呆头鹅,可心里亮堂,智商高,情意重。

加濑亮家境不错,童年在美国生活,7岁回到日本,英语很好,这让他有机会和国际大导演合作。他曾出演克林伊士伍的《来自硫磺岛的信》、吉士云辛的《悸动的心》、韩国导演洪尚秀的《自由之丘》。最令我惊讶的是,加濑亮居然和伊朗导演阿巴斯合作过《如沐爱河》,这是一部完全日本式的电影,通常外国导演很难拍出日本味道的片子,阿巴斯真是无所不能,他超越了伊朗而讲述了一个“东京物语”,且有别于小津。加濑亮饰演的青年,中途退学,加入朋友的汽车修理店,成了一个蓝领工人。一般来说,加濑亮演文艺青年得心应手,可他身上同时具有一股劳动阶层的元气,短发,留小胡子,有粗朴的质感,这是小鲜肉不具备的条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