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树森:真相不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昔日坚守公正持平的新闻报道,今日已是凤毛麟角,网上网下各说各话,真假难辨,纪实虚构信息互相渗透,交替洗脑,混淆视听。(图/pixabay)
昔日坚守公正持平的新闻报道,今日已是凤毛麟角,网上网下各说各话,真假难辨,纪实虚构信息互相渗透,交替洗脑,混淆视听。(图/pixabay)

字体大小:

在现实错综复杂世界里,因为人性的软弱,各方持分者为了自身利益而有所隐瞒,个中利害关系千丝万缕,事情真相向来难而大白。在串流影视国度中,剧情为了增加可看性,倾向哗众取宠,真相取巧留白,故事曲线散发歪理歪念。昔日坚守公正持平的新闻报道,今日已是凤毛麟角,网上网下各说各话,真假难辨,纪实虚构信息互相渗透,交替洗脑,混淆视听。人与事之间变得似是而非,令人迷失方向,今天可以坦言声称真相大白这回事,谈何容易。相反沦为口号的居多,还看今朝,不尽不实,众说纷纭,莫衷一是的罗生门事件,处处可见。

今年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台上一巴掌,台下卷起千重浪,全世界哗然傻了眼。究竟是搅气氛救收视,或当真是爱妻心切,抑或是私怨公了,又或者是主持人一时忘形失控,超越别人临界点的现眼报?现场动武者虽然最终道歉,可是事件余波未了,真相无法大白,躲在后面的不光彩细节不断涌现,揭开动粗者非善男信女的阴暗面。

超级巨星兼任监制主演的电影,获颁奥斯卡金像奖影帝殊荣,努力多年终于一偿夙愿。获奖电影以纪事剧情片跨界形式,把虎父如何创造奇迹,成功培育世界顶级网球姐妹花的过程戏剧化。故事标榜根据真人真事改编,怎料被剧情牵涉其中的两名女球手,在一巴掌事件发生后,纷纷出面投诉被电影中扭曲夸大,煽情内容所抹黑,励志式的纪录剧情片,最后蒙上令人质疑的污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