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敏 :向死而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孙红雷在《非诚勿扰2》中得知自己时日无多,临终前办了一场人生告别会。(互联网)
孙红雷在《非诚勿扰2》中得知自己时日无多,临终前办了一场人生告别会。(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最近想起十多年前看过的一部好莱坞催泪爱情电影《我爱你》(P.S. I Love You),故事讲述Gerard Butler(杰拉德巴特勒)饰演的男主角杰瑞因病逝世,Hilary Swank(希拉莉史旺)饰演的妻子荷莉失去挚爱生活顿失重心;就在她30岁生日当天,她意外收到一个神秘的蛋糕,蛋糕附上杰瑞预录好的录音带,之后陆续收到一封封丈夫生前为她写好的信,每一封信都是为了鼓励她走出伤痛,重新拥抱人生,每一封信都会附注:我爱你。

杰瑞在离开之前将不舍化为一封封抚慰妻子内心伤痛的情书,他的人生画上了句号,对妻子的爱却以另类的方式得以延续,给予活着的人好好活下去的勇气。

还记得我当年看这部电影时哭得唏里哗啦的,不过当时未真正停下思考它背后的意义,直到最近接触到临终课题,才领悟到向死而生的人生道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