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保亿:出走之必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5月伊始,马来西亚冠病防疫措施进一步松绑,上个周末连接劳动节和开斋节共有五天连假,不只是回教徒回乡庆祝佳节,其他人也纷纷跨州去吃喝玩乐,贯穿半岛南北和东西的大道上,车流量骤增,整个国家仿佛在人口大移动。

作为旅游州的马六甲,市区又无可避免地成为一座大型流动停车场。著名食肆大排长龙,土产店也是人潮满满,这情景好像回到了疫情之前,依靠旅游营生的行业终于见到了曙光。古城人已经习惯将这个时刻让路给游客或归家游子,若不想守在家中,就到别个州属当游客去。

似乎人都需要一定程度的户外活动,才能解放因为停滞而慢慢深入体内的抑郁,不安于室肯定是人类的通病。当外边的人涌入这座小小古城时,我也约了友人越州去爬山涉水,应证了钱锺书在《围城》里的那句话:“城外的人想冲进去,城里的人想逃出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