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生活帮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帮佣带来了家乡的土产,小小心意,满满诚意。(作者提供)
帮佣带来了家乡的土产,小小心意,满满诚意。(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时隔两年多,在疫情暂时缓和之下,帮佣终于能够从家乡回来这里工作,带回来了一些当地土产,小小心意,满满诚意。我第一个想到的事情是,我那大半年没换的床单,终于可以换了。

因为独身,家中长者和自己的身体状况一向良好,我从来没想过家里会有需要帮佣的一天。直到多年前爸爸健康抱恙,实在需要有人照顾,家里才从此多了一个人。安排帮佣的过程需要时间,从起初的慌乱到接受事实后的压力,各种繁琐的手续我至今仍一知半解,得依靠推介公司办妥。人来了之后,适应对方是双方面的,过去几年也须要在生活上做不同层次的调适,人和事物都得重新塑造自己的空间,特别是怎么样维持双方之间的互相尊重,是很大的学问。

我有自己并不朝九晚五的生活,即便不早出也经常晚归,平日的创作更需要平和的心灵,任何的生活压力小至冷气机漏水大至长者患病,都会让我的思绪兵荒马乱。尤其是当家中长者年龄越来越大,再独立也还是让人顾虑,让长者独自在家中的每一分钟,其实都有风险,所以找个好的生活帮手渐渐变得迫切和需要,得逐步将之融入到原本的生活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