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代理考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学生H“烧”来微信,火急火燎地连番央促我尽快给他写封推荐信,因为距离加国某名牌大学的硕士课程申请还差几天就截止了。

毕业生考研找我写推荐信,我概多欣然应允,但像这样紧急又密集的催“累”弹,令我多少有些不悦:一是因为这学期我开了两门跟创作相关的课程,八周内必须完成将近1000首诗词作业的批改和点评工作,实在累得够呛;二是H的申请其实是通过一家号称和该名校有特殊关系的中介办理的,凭什么要我配合收钱办事的中介公司所规定的期限完成任务?

然而,H毕竟是我的“老铁粉”了,而且为人实诚厚道,成绩也很好——2018年3月我应聘到这所理工大学后,四年来在两个不同学院(一为全职,另一个则是兼任)所开出的六门课,他一共选修了四门——“先秦诸子与中国文化”“中国语言与文化”“现代汉语修辞与歌词创作”和“中西朦胧诗比较研究”,而且仅有一门得B+,其他全是A。这忙,再忙也得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