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伯:知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的5月8日,是歌颂母爱的母亲节,也是一代歌后邓丽君远行27周年的纪念日。她在我3岁那年,于泰国清迈离世。至于开始接触小邓的歌,已是她远行好几年后的事了。如果你问我有没有一首歌能让我想起小邓?我想很多人都跟我有一样的回答:可以多说几首吗?

“啊!不是海浪。是我美丽的衣裳,飘荡。纵然天边有黑霧,也要像那海鸥飞翔。”——《海韵》

犹记第一次到访台湾宝岛旅行,友人开车载着大伙浩浩荡荡来到了新北市金山区的“筠园”。邓丽君与她的父母都长眠于此。刚踏入筠园,听到背景播放着《海韵》这首歌。整个筠园,弥漫着安详与宁静的气息,就如同这首《海韵》,哀而不伤。小邓的离去或许曾是许多歌迷心中的那团黑雾,但我相信,她已披上了美丽的衣裳去到到另一个世界,继续高歌一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