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 :狼人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封锁期间,几个年轻同事周末喊我和她们一起在Zoom线上玩“狼人杀”,这是一个通过语言描述推理,较量口才和分析判断能力的策略类游戏。我早听说过这个非常火爆的推理游戏,但自己从未玩过。据说狼人故事的来源是在中世纪的黑死病时代,当时瘟疫夺走了欧洲三分之一人的生命,极少数幸存下来的人后来获得了强大的力量,拥有狼人的能力,狼人和人类之间有过无数战争。游戏中分成狼人阵营和好人阵营,还有预言家、女巫等。好人阵营人数较多但互不认识,他们须要消灭隐藏在人群中的狼人才能获得胜利;而隐匿在人群中的狼人,夜晚会出来猎杀好人,白天则迷惑好人并破坏他们之间的信任,逐一杀掉好人后就会获胜。我们边玩边辩论到底是坏人该死还是白痴的好人该死,笑得不亦乐乎。

随着谁该死谁不该死的话题,有个同事发了一个哈佛教授上课的视频给我们。我们又在Zoom上辩论故事里的人物谁该死谁不该死。这故事应该很多人都听过:如果你是一部电动车的司机,而电车正以每小时60英里的速度行驶在铁轨上,然后你发现远处有五个工人在铁轨上工作,你想马上停车,但发现电车的刹车失灵了,你开始慌张,因为如果继续行驶,那五个人必死无疑。在绝望中,你发现前面有一条分叉轨道,那里只有一个工人在工作,你可以扭转方向盘往分叉轨道行驶,这样你会只撞死一个人而救了五个人。你会怎么选择?很多同学都选择了转方向盘行驶到分叉轨道,理由很简单,因为这样会用一个人换五个人的命,损失最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