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缤毓:用心体会,谢绝思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随着世界各国逐渐解封,因为工作机会,我很兴奋地可以在一个月内飞往两个国家。第一天踏入机场,是言语无法形容的激动。你好,吉隆坡国际机场,久违了!

中途转站新加坡,又是一个装载着我无数脚印的地方。这个曾经几乎每星期报到的樟宜机场,当下对我来说,既熟悉又陌生。我不记得自己最后一次离开樟宜机场是什么时候,也忘了机场有哪些店铺,但我却意外地回忆起自己第一次孤身飞往新加坡,参与电视剧《走进走出》的面试,没吃早餐的我为了赶往电视台,匆忙地在老曾记打包,咖喱角的味道,记忆犹新,只可惜我已找不回那店铺的位置了。

这是不是失智症的前奏呢?越往前的记忆越清晰,而越接近的事情,有时候即便是昨天刚打招呼的人,我都好像可以瞬间空白。曾经我很害怕这种感觉,总觉得自己病得不浅,但有时候也会安慰自己,是不是因为太忙太乱,太多事情要处理,才会容易忘了“闲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